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五)——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2

  为提高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必备安全防范技能,抵御安全风险,筑起安全防线,使同学们拥有更好的校园生活体验。2021年10月15日,护理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于经信教学楼F区5阶教室参加我校保卫处左学成老师的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左学成老师主要从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等多主题进行话题切入与阐述。通过对既往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宿舍以及公共场所的被盗原因、常见方式以及预防办法,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切实预防,使同学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而后,左老师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一系列新型诈骗手段引起了学生们的重视,同时敦促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避免“防不胜防”,减少受骗风险。最后,左老师向同学们多次强调,发生问题时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学院老师进行求助,从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风险判别能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等多方面保障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安全,是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安全知识教育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十分重要。保卫处老师通过话题导入、真实案件说明、反思警醒等多方面向全体新生阐明了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具有深远影响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