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兴华须有凌云志,群新亦怀赤子心

作者: 时间:2021-09-26

为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生的集体意识,建设文明校风,弘扬吉大精神,增强新生同学作为“吉大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2021年9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21级新生辅导员葛宗梅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主持召开了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中。

大会伊始,葛老师代表护理学院全体领导与老师对2021级新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

为保证新生同学军训顺利,并使新生同学训有所学、训有所得,葛老师为新生解读了《军训学生守则》,帮助同学们树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意识,并且教导同学们养成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顽强作风。同时,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的日常生活秩序,葛老师为新生解读了《吉林大学学生手册》中《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内容,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学校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为学生能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律己,自觉维护优良校风院风,踏实做好学习与生活中的每一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葛老师还为同学们解读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做到早启发、早引导、早发现、早培养,提高新生同学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新生对党的信仰和追求,

最后,葛老师表达了对新生未来学习和生活上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教师的指引下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好知识本领,实现自己的理想,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

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圆满完成。本次新生年级大会,不仅缩短了师生间的距离,更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校纪校规及学生管理相关的规章制度,引导同学们成为尊师守纪的优秀大学生。相信21级新生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发图强,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