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白衣抗疫众志成城”——护理学院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 时间:2021-03-25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其中包括一条重要使命,要求发展教育脱贫。吉林大学护理学院的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2020级本科生靳文韬、柳文清、吴思禹、马天屹几名志愿者分别在各自家乡利用所学知识,帮助贫困孩子们学习。

  三尺讲坛,是多少人无悔的青春,作为一名吉林大学的本科生,我们走过了人生的木桥,来到美丽的北国春城。但心中最难忘却那孜孜不倦的教诲,郎朗的读书声……志愿者们十分珍惜为社会做些贡献的机会,在与学校反复沟通了需要辅导的内容后,他们多方面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准备授课内容。同时,他们还联系了自己的老师,咨询讲课经验,确保将每一个知识点精准地传达给学生。过程不易,他们却深深感受到授业解惑的辛苦与收获。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和被社会所需要的成就感。在互动学习的过程中,当对方的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候,同学们也由衷地感到欣慰。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就说过:“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志愿者们表示,在疫情严密防控的时期,自己还无法像真正的医疗工作者一样奋斗在一线,但是他们希望能将自己微薄的力量奉献给其他人。未来,护理学院学子会不断地提升自己,做更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为母校添光彩,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