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折菊遥寄,丰碑长存”“祭奠英烈·致敬先贤”清明祭扫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1-04-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党性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迎难而上、砥砺奋斗的精神,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43,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和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在护理学院17级辅导员李亚琴老师、19级辅导员刘宇飞老师和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施博书老师的带领下,在长春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折菊遥寄,丰碑长存”为主题的走进烈士陵园活动,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上午8点,同学们乘车共同前往长春市烈士陵园。这是一片圣洁的净土,安放着先烈的英灵。到达陵园后,同学们满怀敬意地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在馆内参观重温烈士事迹,礼敬先烈前辈。参观完毕后,大家在陵园的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表达自己的敬意并依次上前为烈士献花。

  在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律委员于进洋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那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广大党员再次坚定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念。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姜玥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祭奠英烈和致敬先贤的感悟,在她深情激昂的演讲下,在场的同学们的思绪又回到了那段艰难峥嵘的岁月:祖国危难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甘洒一腔热血。每个人都应该把这份被鲜血染红的骄傲一直传承下去,这不仅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更是一个国家不屈的灵魂。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为中国梦添砖加瓦。我们相信,火红的青春与伟大的时代的结合,必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