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折菊遥寄,丰碑长存”“祭奠英烈·致敬先贤”清明祭扫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1-04-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在新民校区医学部白求恩像前开展了以“折菊遥寄,丰碑长存”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祭奠先贤白求恩同志。

       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老师主持。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和发扬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待学习和工作要极端热忱、精益求精。随后,在白求恩像前,大家向白求恩同志默哀并依次上前敬献献花。

       本次活动让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们更深刻理解了革命先贤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也让学生们更加坚定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以先烈和先贤为榜样,为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用自己的热情、才智,让先辈们奋斗的轨迹在青年人的拼搏中延伸,让国旗更鲜红,让五星更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