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折菊遥寄,丰碑长存”“祭奠英烈·致敬先贤”清明祭扫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1-04-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护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在南湖公园长春市解放纪念碑前开展了以“折菊遥寄,丰碑长存”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早上8点,同学们步行前往长春市解放纪念碑。到达解放纪念碑后,同学们进行了默哀致敬仪式,随后向解放碑敬献鲜花,表达对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同时将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铭刻在心中。

烈士祭祀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感触良多。曾经枪林弹雨、满地狼烟之时,是烈士用血肉之躯铸就了祖国新的长城,他们用钢筋铁骨为伤痕累累的祖国母亲撑起一片天空,用鲜血洗刷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而今,解放纪念碑前,先烈的英魂们看到的已是另一番景象,是强大富饶、国泰民安的祖国。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