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护理学院举办“一站到底”党团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9

为加强学生对党团知识的认知与了解,2018年11月10日晚6点半吉林大学护理学院MM学习研究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主题为“一站到底”的党团知识竞答活动。护理学院、行政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法学院、哲学社会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以及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共8个学院选手参赛。

党团知识竞答活动包含四个环节,分别是知识竞赛、现场演讲、你话我猜和现场辩论。第一个环节,考察的是选手们对于党团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内容涉及地理、历史、党章、毛概、马原、思修等方面知识。此环节分数占比为总分60%,是党团知识竞答最终成绩的基础与重点。第二个现场演讲环节,主题为“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做新时代青年”,本环节是对选手党团知识运用与随机应变能力的考量。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将现场气氛推至一个小高潮。接下来是你话我猜环节,此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之间的配合能力与描述能力。他们的默契与心有灵犀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是现场辩论环节,辩题为:“成为共产党员的路上,学重要还是做重要。”双方辩手们各抒己见,围绕论点或引经据典,或类比推论,或找寻漏洞、逐条分析,展示出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经过精彩的角逐,行政学院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数学学院获得二等奖,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哲学社会学院获得三等奖,法学院、护理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不仅仅收获到了集体与个人的荣誉,更是在活动的构架之下感受到了学习党团知识的重要性。相信借此平台学生们会更加关注我党历史和我国现代化发展,期待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