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绿色通道,助力梦想”-护理学院为2017级新生开通绿色通道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08-29

        为保证经济困难的新生正常入学,减轻家庭困难的新生经济负担,以保证学业的顺利完成,护理学院在吉林大学“绿色通道”制度的基础上为2017级新生开通特色绿色通道。
        据悉,绿色通道即允许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在缓交全部或部分学费的情况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根据经核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分别采取国家助学贷款、减免学费、困难补助、勤工助学或“三助”岗位等不同的资助措施,以确保每一位经济特别困难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据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护理学院今年共有8名新生申请绿色通道,其中护理专业有7人,康复专业有1人,该8名新生可缓缴住宿费和学费共6700元,于2021年毕业后归还即可。护理学院院领导表示会重点关心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保证经济条件不会成为这些新生的后顾之忧,使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绿色通道的开启为家庭条件困难的新生减轻了负担,提供了一定的经济保障,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对新生的关爱及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