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天使展翅,爱满人间”——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征文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25

“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这是对护士最高的赞誉,也是对护士最高的要求。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512日,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天使展翅,爱满人间”,旨在分享同学们在实习或见习过程中收获的每一份感动,激励莘莘学子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好护理工作。

 本次活动于202157日至514日通过线上方式征集作品,515日至517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线上投票。通过截止时个人票数排名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给所有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同时给予其他参与者相应的小奖品。最后所有参与者进行了合影留念。诉说感动,记录收获,临床工作虽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但身着白衣便绝不会后退!疾苦之间,温暖犹存,本次征文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在临床上的所见所感,让同学们不仅强化了自己的职业认同感和爱伤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

 本次征文活动的圆满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触动内心事迹的平台,让更多人体会到了平凡的我们身上所蕴含的巨大的能量,以及我们的每一个举动能为他人带去的改变。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后,更善于发现生活工作中的点滴感动,做一个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