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我运动,我健康”——护理学院研究生踢毽子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08

为提高在校研究生身体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形成良好融洽的同学关系,同时缓解研究生们的科研压力,愉悦身心,营造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吉林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于4月27日在护理学院排球场举办了以“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的踢键子比赛。本次活动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27日下午一点半,比赛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齐聚护理学院排球场。本次比赛采用分组计数的方法,最终依据踢键子次数进行排名。所有参赛选手被随机分成三组,每轮各派一名选手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选手一分钟内的踢键子次数由其余两名参赛选手共同统计。规则介绍清楚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开始”,同学们各个憋足了劲儿,把毽子踢得高高的。大家都被赛场的气氛所感染,有的大声呐喊,有的跃跃欲试。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1分钟,但过程却非常激烈。技术水平一般的选手,尽管键子不能每次稳稳接住,但是仍迅速捡起抓紧每分每秒;技术娴熟的选手,除了保证能接住键子外,还考虑到缩短每次毽子飞行的时间,能用最短的时间踢出更多的次数

尽管参赛选手的水平参差不齐,但是都表现出了奋勇争先的体育竞技精神。老师们的加入更是把比赛推向高潮,使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比赛当天虽有风力的影响,选手们的热情依旧高涨。


 

在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本场比的一名参赛选手以一分钟52次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同时,分别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在欢笑和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的踢毽子比赛,护理学院在校研究生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师生风采得到了良好的展现。而在今后的活动中,护院学子定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好地保持下去。

走向大自然,走在阳光下。踢键子比赛为护理学院在校研究生提供了通过运动缓解压力,愉悦身心的机会。相信同学们都能从运动中收益,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