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新闻稿

作者: 时间:2020-04-09

 

2020312日,吉林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张岳老师的带领下,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这封信不仅鼓舞着西藏高校学生,也鼓舞着吉林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的学生。

党员同学们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在微信讨论组发表读后感想,积极讨论,表示要向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学习,实践过程中认真锻炼临床基本功,坚定献身祖国各地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与医生一样,护理工作者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高校护理研究生更是祖国护理事业的人才储备,在临床工作、教书育人、科研事业等方面,更应该积极奉献。

疫情当前,护理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党员同志在防控斗争过程中,学习全国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发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支援活动过程中,如:响应国家和吉林大学的号召带领群众为疫情重灾区捐款、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外来流动人员信息、在流行病学专家的带领下共同进行疫情数据分析、帮助传播疫情防控和病毒学科普知识、在新媒体APP上制作正能量短视频与海报等,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己之力。在疫情拐点和各高校开学之际,大家表示要将配合防控工作,服从国家和学校的指挥,坚持到底,在党的带领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表示,在今后的过程中,要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弘扬“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护理工作者;继续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专业本领造福人民。

2020314

撰稿人:李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