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时间:2019-09-25

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的精神,结合学院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护理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选拔,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严格遵照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全面考察,注重客观选拔,选拔有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成绩优异,道德品行优良,诚实守信,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复试组织管理

成立护理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小组,资格审查小组,确保复试工作的保密性和公平公正性

三、复试基本要求

复合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要求。

四、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考核主要方式和内容

1.复试主要内容:专业素质与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考核方式采取笔试+面试的形式,复试总成绩25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面试15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成绩满分折合成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推免生应严格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跨学科推免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工作日程

1.9月25日:在护理学院官网公布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2.9月29日:上午8:00-11:00报道,进行材料审核。

3.9月29日:下午13:30在护理学院教学楼六楼(党员活动室)进行笔试。

4.9月30日:上午8:30在学院3楼会议室进行面试。

5.所有推免生入学后组织体检

七、其它事宜

按照吉林大学相关文件的要求执行。

如有异议,请联系张老师,电话:0431-85619559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  

〇一九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