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重走白医路,传承白衣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07-18

        2017年7月13日,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社会实践队共赴河北省唐县白求恩之墓举行祭扫活动。
在白求恩之墓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分钟默哀以表悼念,并由学生代表祭献花环,学生共同进行宣誓。
        护理学院师生一行人还前往了黄石口村、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等地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前辈们的逝世致以悼念,重温白求恩之路。
        白求恩的精神就是无私的奉献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畏的拼搏精神。他对人民充满深厚的爱,对工作充满极大的热忱,白求恩的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它曾激励一代人无私无畏地投身艰苦桌绝的革命斗争。
        作为白医学子,重走白求恩之路是一次光荣的历程,一次难忘的追忆。墓前郑重宣誓,我们以自己是白医学子为骄傲,以白医精神为我们的奋斗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 中,定将不负他们的期望,继承和发扬老白校光荣传统,做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把握时代特征,听从祖国安排,结合医学特色和医疗专业特点,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砥砺品行,服务社会,在国家发展、人民福祉奉献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