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4-23

为贯彻落实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护理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组织部署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进行了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自学和微信群集中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引导学生将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进行了讨论。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岳老师的带领下,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回信原文,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在微信讨论组发表读后感想、积极讨论,与医生一样,护理工作者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高校护理研究生更是祖国护理事业的人才储备,在临床工作、教书育人、科研事业等方面,更应该积极奉献。同学们表示要向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学习,实践过程中认真锻炼临床基本功,坚定献身祖国各地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下自学、线上集体学习、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即使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也能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党员,要扎实自己的基本功、练就一身本领,以各位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向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和学习,时刻秉持着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健康视为自己的职责,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篇章!

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培养、教育学生有重要作用。作为医学院校的教师,要更加注重锻炼学生的基本功,认真教授学生学习临床先进的操作技术,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医护人员事迹教育学生,加强学生救死扶伤、奉献精神、医者仁心教育。

学院全体学生通过团支部线上会议、云班会等形式组织了大学习。通过学习,青年学生清晰地认识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一位位前辈挺身而出,无数的有志青年崛起,医护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理应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学院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在校园网和e支部上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护理学院党委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