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

作者: 时间:2021-04-07

 

20214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月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2021年护理学院党委工作要点;韩月波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对各支部的工作计划给予具体指导。

韩月波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学院全力推进党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领航教师教书育人、领航学生全面发展、领航思政体系建设,构建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巩固深化三全育人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推动学院事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韩月波强调,2021年学院党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发挥政治堡垒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院广大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全体党员和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健全学习情况考核和定期通报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三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新思路,结合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提升党建工作思想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的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位,做好工作的记录和资料的存档。

最后,韩月波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并部署相关工作,为学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对照学院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理清思路、认真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各位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勇的干劲,确保学院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