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组织学习陶德麟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8

 

根据学校《关于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的通知》,护理学院教师支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于92日、916日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陶德麟同志先进事迹。

陶德麟教授生前系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校长。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他将一生心血奉献给党的理论事业和教育事业。他身体力行,坚守一线立德树人,长期为本科生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将深刻的家国情怀贯穿教书育人的始终;他严谨笃学,时刻站在时代的前沿,执笔并修订了《唯物辩证法大纲》,编著《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中国当代哲学问题探索》等较材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200多篇;他从教60多年,始终以仁爱之心培育和成就学生,年逾古稀依然在病榻上为逐字逐句为学生指导学生论文;他在学校主要领导岗位上,力促学校全方为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使学校整体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在陶德麟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初心如磐的政治品格。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陶德麟同志学习,学习他的严谨的治学精神;学习他坚持真理、勤勉奋进、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学习他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风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每位教师党员的思想高度,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陶德麟同志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合格党员要求,爱岗敬业,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