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护理学院研究生开展“吉刻绽放”积极生活点滴摄影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2-17

为落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强化同学之间友情互动,丰富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促使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点滴之美,护理学院于2020121-1210日面向研一研二同学开展了主题为“吉刻绽放”的积极生活点滴摄影比赛。

你曾经拿起相机记录生活吗?镜头里一次次难忘的瞬间定格,一段段耐人回味的记忆永存,虽然尘封已久,当你谈及时却依旧历久弥新。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征集体现同学们积极生活点滴的摄影作品,以缓解同学们的科研学业压力,使其感受生活中的快乐。大赛希望同学们通过镜头记录下身边的人、事、物,多角度展现护理学院广大研究生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比赛伊始便获得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大家都纷纷走出教室,拿出相机记录了学术氛围浓郁的校园风景以及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美轮美奂的校园建筑、有深厚沉重的校园文化,有轻松愉悦的校园生活,有温馨团结的宿舍氛围……本次比赛于2020121日至127日进行摄影作品的征集,于128日至10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投票。最终以获得票数决出第一名一人、第二名两人、第三名三人,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的小礼品奖励,最后,大家一起进行拍照留念。此次比赛记录了温暖人心、感动至深的瞬间,留住了同学们的温馨和笑容;分享了校园生活的每时每刻,释放青春激情、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学习热情,增强自信,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科研生活和校园生活的点滴之美。因此,本次活动在研究生同学之间收获了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圆满举办,给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展现了研究生时期的美好生活,记录了平凡生活之美,培养了大家对学院文化的认同感、对学校的归属感;本次大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当代研究生的情感修养、道德情操,培养学生恩情谨记的心态,为学生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