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高校教师专项、对口支援专项 博士招生工作方法

作者: 时间:2020-06-17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考生和参加考核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整体工作部署,保障护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学校招生办公室的高校教师专项对口支援专项的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法。

一、考核的组织管理

在护理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命题小组、资格审查小组、技术保障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监督检查小组,确保考核工作的安全性、科学性、保密性和公平公正性。

二、资格审核材料:

1.《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

2.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需含博士期间研究课题来源、文献综述、主要研究内容、拟采用的研究手段、主要参考文献),要求3000字左右;

3.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4.申请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5.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书;

6.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院或人事部门公章);

7.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或硕士论文摘要(应届毕业生)。

8.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授权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9.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

注明:请严格按照上面文件顺序,上报PDF格式文件,于2020619日前发送邮箱:zhangyue@jlu.edu.cn,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能参加考核。

三、考核方式及内容

1.考核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综合面试),双机位模式,使用阿里钉钉、腾讯会议作为复试主平台,微信视频和QQ办公软件作为备用复试平台。

2.考核内容及成绩

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回答形式,主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研能力、专业潜质、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综合考核。其中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计入总成绩,只考核是否通过;其他各科均实行百分制,每个部分分别设定及格线,均为60分,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学院形成最后加权总成绩,满分100,学院按考生报考类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面试时间为40分钟,由复试小组成员当场评分,取平均分。

复试考核内容如下,

专业课一(内科护理学):总分100分。

专业课二(护理研究):总分100分。

2)专业外语测试:总分100分。

3)综合素质和能力:总分100分。

加权总成绩公式:(专业课一+专业课二)*50%+(专业外语+综合能力)*50%

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40分钟;考核全程录音录像;考核专家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包括书面记录、影音和影像记录),并妥善保存三年备查。

3.考试程序:

1)考生自我介绍(思想品德考核)3分钟;

2)专业考核:每科考核时间10分钟,采用(线上)现场抽题,现场回答的方式。

3)综合能力面试:外语能力面试5分钟,采用(线上)现场抽题,现场回答的方式。研究计划陈述及问答25分钟。

四、考核时间及安排

1.2020618日(星期四),网络远程核对考生报名信息;

2.2020619日(星期五),资格审核;

3.2020622或2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