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08-29

       为使大一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党团知识、校院历史、校规校纪、校园安全等事宜,按照学生工作部的总体部署,护理学院于8月28日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204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上午8点30分,新生教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李亚琴老师让新同学自己描述心目中的大学,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根据同学们的描述,李老师引导同学逐渐认识现实中的大学,为新生详尽的介绍了大学生活。从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四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吉林大学;从吉林大学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为大一学生们普及校史,又结合护理学院院训“慎独敦行,仁爱奉献”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接下来是安全教育,李亚琴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安全法规与校规校纪,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下午1点30分,席海涛书记为2017级新生们进行了党团教育,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介绍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事迹,讲解了白求恩精神。教育学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学有所成后为党的建设,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李亚琴老师又为2017级新生上了题为《学党团知识,做时代先锋》的党课。
       本次教育活动,让新生群情振奋,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大学,也将迅速融入和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怀揣着希望与梦想就要启程,他们前进有动力,奋斗有方向,必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创造美好的未来。